南宁市五象新区将添一所新小学,计划今年7月完工

5月20日,在位于南宁市良庆区平乐大道以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C-3-4地块配套小学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快马加鞭,各栋单体的建设已经颇具规模。记者从建设单位中国一冶了解到,该项目的艺术楼、宿舍楼、校门3个工程于当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全部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7月10日前完成。

这里正在建设一所新小学。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正对学校大门的主体建筑楼顶,高悬的“封顶大吉”红色横幅十分醒目。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中,整个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配套小学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4976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5684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约4657平方米,地上拟建艺术楼、宿舍楼、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等,地下一层拟建教学楼地下设备用房及车库。设置班级数为48个班,招生规模为2160人。

项目效果图

目前,综合楼、教学楼左塔、艺术楼、宿舍楼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中国一冶项目经理孙瑜介绍,本项目艺术楼、综合楼和体育馆均为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工程。

截至5月20日,项目主要结构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二,完成除体育馆外其他单体建筑全部封顶;砌体工程已完成10%,计划6月中旬砌体全部完成;室内装饰装修计划于7月1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7月10日前完成。”孙瑜说到。

当日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时有路过的市民在位于明月东一里的项目入口处停下来,往围挡内张望。

市民韦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在附近小区,因为家中有适龄儿童,所以一直非常关注该片区教育资源的布局情况。今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C-3-4地块配套小学项目开工建设,令韦先生充满期待:“听说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进驻,我经常会走过来看看新学校建得怎样了,现在看来建设速度非常快!”他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建成后可满足周边居民就近入学需求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C-3-4地块配套小学项目选址毗邻平乐大道、秋月路、明月东路等城市主干道,是南宁市五象新区居民住宅集中地段,周边有万科金域中央小区、万科紫台小区、民族风情街小区、人才保障房、紫金城小区等,作为新建成小区,入学需求大,配套小学项目的入驻将进一步缓解周边教育资源紧张问题,引进更多高水平的教育资源。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当地教育基础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就近入学需求,进一步优化南宁市教育资源配置,吸引周边高端师资力量,助力南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记者 韩沛/文 赖有光/图/视频 通讯员 梁小顺

编辑 | 陆丽

校对 | 韦梅芬

责编 | 韦玮

编审 | 奚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