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富硒茶”连续四年稳居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前20强!

5月21日,记者从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上获悉,在农业品牌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中,陕西省“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43.80亿元,位居全国第20位。

据了解,品牌化是中国茶业现代化的核心标志。2010年起,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茶所《中国茶叶》杂志等多家权威机构开展“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公益课题,旨在通过品牌价值评价研究,以品牌思维引导中国茶产业的品牌化发展。2022年12月底,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和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联合组建课题组,开展“2023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参与本次评估的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33个,经多方数据审核,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118个品牌的有效评估,产品涉及六大茶类,区域范围覆盖全国四大茶区16个省(市、自治区)。

自2019年,安康富硒茶参与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以来,已连续四年入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前20强。据评估数据显示,2023年安康富硒茶品牌价值达43.80亿元,比2022年的净增4.2亿元。

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在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成效。近年来,安康市以“安康富硒茶”品牌整合为契机,充分整合市县区资源,持续提升“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商业价值,现有184家企业授权使用“安康富硒茶”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形成“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品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