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理念聚能破题!看岳阳街道楼宇党群如何写好“共治”答卷

为凝聚居民自治共建共识,实现“一幢楼宇就是一个竖起来的社区”的理念,全面焕新楼宇面貌,提亮楼宇党建的红色口碑。近期,岳阳街道以乐都大厦为试点,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楼宇治理新模式。
阵地赋能 项目引流
图片
乐都大厦依托党群服务阵地引资聚能,将街道党群部门请进大楼,把物业会议室作为公共活动室,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开展活动,形成“楼宇DIY课堂”党建项目。同时结合元宵节、妇女节等节日开展活动,促进楼宇入驻企业之间的互动,增强职工对党群组织的了解,用每一次实实在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树立起楼宇资源共享的意识。
资源整合 供需对应
乐都大厦位于岳阳街道中心区域,周围有许多大型居民区,一到晚上,小区居民就面临停车难的情况。而乐都大厦的职工们每天也为了有限的停车位而烦恼。为此,乐都大厦联合楼宇党支部与凤凰居民区党总支,共同探讨“共享车位”方案。由乐都大厦物业在“上海停车”App上先试行共享10个错峰车位,采取包月模式,开放给周边居民夜间与双休日停车。这样一来,不仅能避免特定时间段停车位资源的闲置浪费,还大大缓解了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通过党组织携手搭台,乐都大厦形成了“错峰停车,共享车位”的互助停车模式,有效盘活了楼宇停车资源,使“两难”变“双赢”,展现出了楼宇党建引领下“共享”理念的强大生命力。
责任聚焦 服务外延
由于乐都大厦是一幢纯商用楼宇,入驻企业多达135家,日均工作人员约有500多人,每到饭点,大厦底楼大堂就能看到来来往往的外卖小哥。为了给外卖骑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乐都大厦楼宇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街道“茸城e家”建设,在大厦底楼公共区域引进了“共享电池换电柜”业务,为骑手们增加一个换电点位。
图片
图片
接下来,乐都大厦楼宇将联合党支部继续推进阵地建设,通过软硬件设施设备的更新、完善、推出更多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发挥楼宇党建引领的能动性与成效性,让楼宇党建发展往更美好的“快速路”不断前行。
供稿:岳阳街道分中心 
编辑:周雨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