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竣工!台州椒江区建28幢楼满足5480户青年人员住房问题

椒江区绿色药都产业园配套设施提升
工程(北区、南区)正在加速建设中
北区计划6月底结顶
南区计划9月初结顶
满足5480户青年人员住房问题
图片
拟建14幢职工宿舍
14幢特定人才住宅楼
图片
日前,椒江区绿色药都产业园配套设施提升工程北区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扎钢筋、搭脚手架、搬木料、砌墙板……另一边,塔吊、施工升降机等机械设备的轰鸣声汇成了一支催人奋进的交响曲。
椒江区绿色药都产业园配套设施提升工程(北区、南区)拟建14幢职工宿舍、14幢针对园区特定人才销售的住宅楼,1幢商业用房及1个幼儿园、地下一层停车库、道路广场、绿化及其3幢综合配套用房等。
截至目前,北区主体完成85%,砌体完成40%,整体工程进度正常,预计6月底主体工程结顶,2024年10月竣工。南区部分,截至目前,地下室完成至100%,主体结构完成至50%,整体工程进度正常,计划今年9月初主体部分结顶,2024年12月竣工。
据悉,南、北区块总用地面积约147877平方米,两个项目总投资约25.6亿元。
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配套全、房租低
解决5480户青年人员住房问题
图片
绿色药都产业园配套设施提升工程,是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该项目的建成,能满足约5480户青年人员住房问题,其中职工宿舍4562套、人才公寓918套。同时配备地下停车库、广场、绿化及其配套设施工程等,工程还将搭配3幢综合配套用房、一座幼儿园以及1幢2层的商业用房,能更好满足青年职工居住、生活与学习。
据悉,为了加快南区工程项目进度,建设单位将南区工程分为两个标段,由两家施工单位同时推进。同时,要求监理单位紧盯每个环节,在质量上严格把关,高效高质量推进这个项目。 
图片
“当前,椒江区正在谋划东部人才创新区建设,该项目的特点是体量大、户型小,能较好满足刚毕业大学生和刚来椒江创业的年轻人需求。该项目的建成,能初步缓解椒江东部区块新台州人、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推动椒江东部人才创新区的发展。”椒江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