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新冠病毒变异快,打疫苗还管用吗?专家解读※延吉这项大型活动:有补贴、有让利、获点赞!

延边新闻

1

延吉房交会:政府补贴、企业让利、市民点赞!5月20日,延吉市2023年春季房交会开幕,多重补贴优惠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大家纷纷挑选心仪房源、领取优惠补贴,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详情点击

2

最美家庭、新婚夫妇共建绿美家园。5月21日,延边州暨延吉市“小手拉大手共建绿美家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市家庭主题游园拉开帷幕,共10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领导与最美家庭、新婚夫妇代表齐心协力共植“爱情树”“成长树”,共建绿美家园。详情点击

3

主场首胜!延边龙鼎队1:0南京城市。5月20日15时,2023赛季中甲联赛第6轮比赛打响,延边龙鼎足球队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城市队,比赛在延吉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延边龙鼎凭借金泰延的进球,1:0战胜南京城市队。

4

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千余人达成就业意向。5月20日,州人社局联合延边大学组织开展了“青春有你 筑梦延边”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延来延就业专场招聘会。来自延边州、长春市、吉林市的13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岗位千余个,活动中达成就业意向1012人。

5

“520”70对新人领证。“520”因谐音“我爱你”,一直备受年轻人的青睐。今年“520”恰逢周末,为满足广大新人登记需求,延吉市民政局加派人力,加班服务,当天累计为7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业务。

6

《使命·传承——百人讲述延边百位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今日讲述:李延平

省内新闻

7

2023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20日上午,2023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在省自然博物馆启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本月31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8

10个单位获批2023年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近日,经省教育厅评审,吉林大学等10个单位获批2023年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这些单位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代吉林省语言文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9

157人被评为吉林省“农工巧匠”。近日,吉林省“农工巧匠”评定工作会在长春举行。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环节,最终评定出2022年度吉林省“农工巧匠”157人,其中种植业87人、养殖业20人、手工业22人、农业经营管理22人、农业工程6人。

10

我省第十一届少儿戏曲小梅花展演大赛总决赛落幕。5月20日,吉林省第十一届少儿戏曲小梅花展演大赛总决赛落幕。报名参赛的剧目近200个,39个个人剧目和5个集体剧进入了决赛。总决赛评选出的优胜者将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角逐全国“小梅花”金花称号。

11

长春拟成立一所新大学。吉林省教育厅发布通告,根据有关规定,拟同意以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为基础,整合相关资源设立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19日-5月25日。

国内新闻

12

新冠病毒变异快,打疫苗还管用吗?专家解读。随着新冠病毒持续变异出现大量分支,二次感染即“二阳”的可能性逐步明确,不少人认为“打了疫苗也防不住感染”。相关专家就此作出解读。详情点击

13

全国雨季地图来了。5月21日迎来小满节气,这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也是夏季节气中升温速度最快的。此时我国北方由暖变热,南方雨水渐盛,主汛期序幕就此拉开。从全国雨季地图看哪里即将江河水满。详情点击

14

全国春播粮食已过八成。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春播粮食7.6亿亩,完成80.1%,进度同比快0.8个百分点。

15

我国深海考古有重大进展。21日,国家文物局、海南省人民政府等发布我国深海考古工作最近取得的重大进展。2022年10月,在我国南海西北陆坡约1500米深度海域发现两处古代沉船。2023年5月20日,沉船水下永久测绘基点已布放,并进行初步搜索调查和影像记录,开启了中国深海考古新篇章。

16

多所高校恢复对公众开放。上海多所高校陆续恢复对公众开放。5月17日起,同济大学对公众开放;5月18日起,上海交通大学对外开放;5月20日,复旦大学面向公众开放,4个校区均可通过扫码登记后进入。

国际新闻

17

全球超半数大型湖泊水库蓄水量大减。据知名学术期刊《科学》近日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气候变化和人类过度用水等,近30年间,全球大型湖泊和水库中53%的水体蓄水量大幅减少,平均每年净减少量大致相当于美国1995年全年用水量。

18

日本为G7峰会供应福岛食品。近日,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在记者会上宣布,将为参加G7峰会的各国政要提供福岛县生产的食品,还会为国际媒体中心供应福岛县的酒类及加工食品。有韩国官员批评称“提供有争议的食材本身就显示了日本的傲慢”。

19

美国一款眼药水被污染致人死亡或失明。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最新消息,美国发生的眼药水被高度耐药细菌污染事件现已导致4人死亡,14人失明。目前已经确认来自18个州的81名患者感染了一种名为铜绿假单胞菌(又称绿脓杆菌)的罕见耐药细菌菌株。这些患者的感染都与名为“EzriCare”的一款人工泪液有关。

20

澳大利亚警察电击95岁老人惹公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个小镇的警察日前的一次警务行动引发公愤:面对一名95岁高龄、身高不足1米6、患老年痴呆、手持一把餐刀颤颤巍巍靠近的老人,警察动用电击枪,致其摔倒在地,伤势危重。警方高层表示,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21

蒙古国东部强沙尘暴和暴风雪致2人死亡。截至当地时间20日19时,蒙古国东部从19日清晨开始的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导致2人死亡,先前失联的其余人员已全部找到。今年入春以来,蒙古国已发生多次强沙尘暴天气,给民众正常的生产和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和损失。

晨间絮语

不要老是在意别人如何看待和评判你。你的优秀与闪光之处,或许正在于与他人不同。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过多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早安!

编辑:朱海鹰   校对:路哲鑫   责编:李洪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