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长春马拉松激情开跑

图片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聚焦2023长春马拉松。新华社客户端刊发《镜观吉林 | 奔跑吧,长春!》;CCTV-5体育频道全程直播赛事盛况,并对途经的人文景观、生态景观进行介绍;人民网推出同题视频、图集《2023长春马拉松激情开跑》。
人民日报刊发综合稿件《走进乡土中国深处解民生、治学问——科技小院日志》,报道中国农业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沙野在梨树县玉米科技小院助力村民科学种田。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新华社关注我省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刊发《吉林部分农村见闻:从家门到村部全程无障碍》《“残疾人也能活出精彩人生”——善满家园里的希望与梦想》,分别报道吉林省部分农村各种无障碍设施逐渐丰富起来;长春九台区的善满家园残疾人技能培训学校帮助数百名残疾人士努力实现着有尊严、有价值、有梦想的人生。新华财经客户端刊发《吉林汪清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发《吉林镇赉:田间插秧正当时 连片水稻显新绿》。
经济日报客户端刊发《明阳智能吉林长岭制造基地首台风机下线》,报道松原市向打造吉林西部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新能源千亿级产业集群迈出了更深更实的一步。
中国新闻网刊发《吉林新能源发电装机迅增 前4个月外送电量创新高》,报道吉林省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发电装机增长迅猛。
人民日报
图片
人民日报刊发综合稿件《走进乡土中国深处解民生、治学问——科技小院日志》,报道中国农业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沙野在梨树县玉米科技小院服务乡村振兴的六年里,感受到村民们对科学种田的认可,见证了“种田老把式”变成了“土专家”。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图片
图片
人民网刊发《吉林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居全国第19位 2023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报道科技活动周相关安排,并通过吉林省科技创新水平排名、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水平、科研物质条件指数水平、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以及“独角兽”企业数量,报道吉林省科技创新成果。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聚焦2023长春马拉松,推出同题视频、图集《2023长春马拉松激情开跑》,展现赛事彩旗飘扬、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的场景。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
图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吉林部分农村见闻:从家门到村部全程无障碍》,报道我省为乡村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服务场所进行无障碍改造,各种无障碍设施在乡村逐渐丰富起来,一条条“暖心之路”正在铺就。报道介绍,2021至2022年,吉林省共为3290个村子实施无障碍改造。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图片
图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残疾人也能活出精彩人生”——善满家园里的希望与梦想》,报道长春市九台区爱心人士胡艳苹创办收养残障孩子的康复托养中心,在政府和众多企业的帮助下走上康复、教育、培训、就业的全链条融合发展模式,转型成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的特别学校,数百名残疾人士在这里生活、学习和工作。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图片
新华财经客户端刊发《吉林汪清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审查》,报道作为吉林省西部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消纳外送和东北部“山水蓄能三峡”重要组成部分的吉林汪清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审查,该项目对于优化吉林省能源供给结构、提升新能源开发和消纳能力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新华社客户端“镜观吉林”专栏刊发《奔跑吧,长春!》,图集展现2023长春马拉松活动盛况。新华网刊发同内容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图片
图片
新华网“乡村振兴在行动”专栏刊发《长白山锦江木屋村迎来观光潮》,报道具有300多年历史的长白山“最后的木屋村落”锦江木屋村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吸引全国各地的人们纷至沓来。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发《吉林镇赉:田间插秧正当时 连片水稻显新绿》,报道镇赉县水稻插秧工作已全面铺开;当地依托引水工程和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使水稻种植面积两年间增加10万亩,达到155万亩。
图片
CCTV-5体育频道聚焦2023长春马拉松,全程直播赛事盛况,并对途经的人文景观、生态景观进行介绍。
扫描二维码调至7:00查看直播
经济日报
图片
图片
经济日报客户端刊发《明阳智能吉林长岭制造基地首台风机下线》,报道首台风机的成功下线,标志着松原市向打造吉林西部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新能源千亿级产业集群迈出了更深更实的一步。中国日报网刊发同内容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
图片
中国新闻网刊发《吉林新能源发电装机迅增 前4个月外送电量创新高》,报道吉林省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发电装机增长迅猛,今年底新能源装机容量将突破1800万千瓦,超过煤电装机容量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中国新闻网刊发《长春马拉松鸣枪开赛 3万跑友齐“狂欢”》。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工人日报
图片
工人日报刊发《长影乐团创新编排“音乐思政课”首演》,报道长影乐团创新推出“长影音乐思政课”,通过“以歌叙史,以乐化人”的形式,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发展动力,帮助全省高校在电影音乐艺术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来源:吉林发布  责任编辑: 矣玲玲
编辑: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