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一场“龙舟水”来了!就今天下午

520、521刚刚过去
然而比“我爱你”更火热的
无疑是广东的气温
5月18日
南海气象台发布今年
第一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一场“龙舟水”也在路上了!
强对流天气又准备来啦
目前南海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22日午后至夜间
还可能发布
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图片
如此炎热的天气
有网友笑称
有空调外机般的感受
不少小伙伴直呼
这几天的命是空调给的
大家都在求雨求降温?
马上安排!
今明两天雨水将陪你上班
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南海正式进入“龙舟水”时期
5月21日是“小满”
也是广东“龙舟水”开启之时
在气象上,每年5月21日至6月20日期间影响华南地区的强降水,称为“龙舟水”。
进入“龙舟水”时期后,降雨进一步明显。主要特征有几个:短时雨强大;累计雨量多;突发性强预判难;影响大,致灾重。
南海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炎热天气维持,午后至23日受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南海区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22日午后至夜间南海区可能发布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市民朋友们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城镇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对户外构筑物、高空作业等造成的风险。
具体天气预报:
5月22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7~35℃,偏南转偏北风3级;
5月23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5~32℃,东北风2~3级;
5月24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25~32℃,东南风2级;
5月25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26~33℃,东南风2~3级;
5月26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6~35℃,东南风2~3级。
伴随“龙舟水”来的
当然还有——端午假期!
端午节调休1天
假期后连上6天班
6月22日至24日放假3天
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图片
也就是说
法定放假1天
25日(周日)调休1天
假期后再连续上班6天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由于端午节不在节假日高速免费范围,假期间走亲串友,上高速不免费哦。
今年还有这些假期
端午节快到了
大家要好好珍惜哦
毕竟过完端午假期
要等3个多月
才会迎来中秋-国庆节长假
图片
端午节大家有什么出游计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