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深入推进“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阳信县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内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以“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5月19日,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在辖区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健康咨询、健康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路过的居民进行宣传。医务人员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并进行用药指导,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知识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惠民政策,并为有签约意向的居民在活动现场进行签约。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这一惠民政策让更多百姓熟知,让群众认识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新内容、新政策、新形势,同时提高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