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宁明东什:把“小西瓜”打造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图片
5月18日临近傍晚,在宁明县北江乡东什村弄官屯西瓜地里,黎宝宏一家正忙碌着把成熟的西瓜装运上车。没过多久,皮卡车就装好了1000多公斤的西瓜。这批西瓜将运到各乡镇或县城集市售卖。
图片
据黎宝宏介绍,他们家开辟了30多亩地用于种植西瓜,由于管理到位,西瓜收成不错,预计今年能有近2万元的收入。
图片
东什村的西瓜在当地闻名已久,因为汁甜肉脆、清爽可口,深受顾客青睐。目前,全村有183户农民种植西瓜,总面积约287亩。西瓜种植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图片
图片
每逢西瓜收获季节,村“两委”干部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当地群众解决销路问题。“我们通过电商在线上宣传销售,帮助群众联系收购商到产地进行收购,不断打开销售渠道,激发群众种植西瓜的积极性,努力把东什村的‘小西瓜’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大产业’。”东什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周艳兰介绍道。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东什村“两委”干部累计帮助97户瓜农销售西瓜,带来约60万元的收入。(戚猷发 袁琳)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戚猷发 袁琳
编辑:陆颖
一审:王银晶
二审:姜涛
终审:李翔
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