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粮” 辰美景 “丰”景如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满已至,秦州区50.7万亩冬小麦和油菜进入了产量形成的关键期。连日来,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为今年粮油丰产丰收筑牢基石。
初夏时节,在秦州区秦岭、杨家寺、汪川等镇的田地里,金黄色的油菜、绿油油的小麦铺满了田野,“丰”景如画。今年是天水畅达合作社在秦岭镇种植粮油作物的第九个年头,600亩油菜和500亩小麦长势良好。
图片
【天水畅达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马苍军】今年油菜长势特别好,农业农村局提供的天油15号、17号、8号油菜籽品种好,前期的冻害影响较小,现在的长势好。
图片
【秦州区丰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马跃峰】我今年种了400亩油菜,600亩小麦,现在气温回升油菜开花了,今年的产量和去年差不多。
图片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秋播到今年田间管理,秦州区进行了机械化深耕,推广良田耕种、良种跟进、良方施肥的全新种植管理模式,提高了粮油作物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为增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秦州区蓬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马鹏波】现在小麦长得非常好,农技师最近指导我们防病虫害,加强营养。
图片
【秦州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杨建太】我们根据田间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喷施硼肥、芸苔内酯素、磷酸二氢钾,主要是预防菜青虫、蚜虫,确保籽粒饱满,增加产量。
图片
据了解,今年秦州区粮油面积共50.7万亩,其中冬小麦32.3万亩,比去年增加了3000亩;冬油菜18.4万亩,比去年增加了5万亩。目前,秦州区已建成粮油万亩片带3个,千亩示范点25个,500亩示范点75个,确保了秦州田种好秦州粮,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图片
【秦州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杨建太】现阶段正是小麦的孕穗期,长势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将进行“三喷一防”,主要是针对小麦当前的病虫害,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
图片
秦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