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秋艳 陈蕴康 通讯员 何正君)5月22日,由自治区药监局主办,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兴宁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兴宁区万国广场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

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兴宁区万国广场举行。通讯员 何正君 摄

据了解,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时间为5月22日至28日,主题是“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活动现场分别开展了化妆品行业诚信经营承诺、广西化妆品网络销售监测信息发布、化妆品监管法规有奖竞答等相关活动,通过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播放科普宣传视频等方式,引导公众注重化妆品安全,提高全民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用妆氛围。

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兴宁区万国广场举行。通讯员 何正君 摄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互联网化妆品标签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在全区开展化妆品标签专项网络监测。监测对象包括淘宝、天猫、京东、1688、抖音直播、饿了么、美团外卖、拼多多、微店等主流电商,以及广西14个地市网络经营主体的自建网站、公众号、小程序,围绕常见的儿童化妆品未标注小金盾、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等化妆品行业乱象,共监测发货地为广西的网络经营主体8672家,涉及商品链接40343条次,排查发现了30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信息。

工作人员向群众科普知识。通讯员 何正君 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期间,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发布系列科普视频、组织参加网络知识答题、开展“爱肤日”进社区进医院宣传、开展化妆品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宣传、组织参加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开展南宁市化妆品经营企业法律法规培训等,通过科普宣传,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全市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冼慧莹

责任编辑:唐秋艳

值班编审:汤洁葵

(作者:唐秋艳 陈蕴康 何正君)

相关阅读购买儿童化妆品请认准“小金盾”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化妆品标签专项检查 南宁市6家单位获评2022年“‘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优秀单位 “大手牵小手 永远跟党走”科普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公园举行 “五一”假期南宁市科技馆接待观众超4万人次 掀起科普热潮 2022年南宁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13.3% 高于同期全国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