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5月21日下午,公安厅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结束后,贵港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公安厅会议精神,复盘前阶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决加强主动防范;二要提振精神,坚决做到攻坚克难;三要顺势而为,深化部门协同共治;四要抓细抓准,强化宣传警示教育;五要加强事故分析研判;六要落实“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工作。
图片
会上,刘晓华充分肯定前段时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工作成效及“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工作,也指出了短板与不足,要求各警种要秉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理念,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坚决打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翻身仗。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刘晓华强调“四个围绕四个抓”,一是围绕专项整治目标抓落实,确保减量控大;二是围绕补短板抓攻坚,继续抓细抓实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工作;三是围绕增合力抓联动,公安机关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公安局交警部门与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四是围绕人民满意抓能力和作风的提升。服务群众要更到位,执法要更有温度。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珂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智信主持。桂平市公安局、覃塘公安分局就近期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公安局设主会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公安局办公室、治安、刑侦、特警、出入境、警令指挥部、警保处、科信科、宣传科、政治部等单位一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公安分局设分会场。各县(市)公安局、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