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停车,共创文明!贵港交警持续整治城区违法停车行为

违停致堵
违停致乱
违停致险
违停,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倡导驾驶员文明驾驶、遵守交规,深化群众出行文明出行意识,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在辖区内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治行动中,支队通过采取“巡逻管控+定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早晚高峰期向交叉路口、拥堵节点路段倾斜部署警力,平峰时段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理,确保对重点路段、重点节点得到有效监控,减少路面机动车违停行为,及时疏导交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执勤人员对临时停车的驾驶人,通过劝导的方式提醒其立即驶离;对机动车驾驶员人不在现场,车辆停放在禁停路段、侵占人行道、进出通道、消防通道、盲道的车辆依法拍照取证并对其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机动车不在停车位停放或者不按照停车位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的,予以警告处罚,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违停的危害:
一、带来交通秩序的混乱
1、机动车违法停在非机动车道内,导致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
2、机动车违法停在机动车道内,造成大量后方车辆躲避变道,大大降低道路通行能力。
二、易引发交通事故
1、当车辆违法停车,不论停在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内,都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易引发交通事故。
2、车辆违法停车,往往伴随着乘客或驾驶员的下车行为,不管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如果车辆开门时没有注意观察路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通提醒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广大驾驶人出行时一定要严守交通法规,规范停车,切莫贪图一时方便而违法停车,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文:各大队
采编:甘   霖、李良意
责编:莫清清、傅   瑜
审核:廖宇娟
贵港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交所合一”勤务机制改革现场会
还敢乱停?严查!贵港市发布整治车辆违法停放和违规占道通告
一个随意转弯,一个疏忽大意,砰!【“身边人身边事”警示行动】
93人酒驾被曝光!看看都有谁【酒驾曝光】
  0771-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区群众安全感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这个电话,请不要拒绝,请您给我们美丽荷城贵港作出肯定的回答,为贵港交警点赞,因为您的回答与贵港的形象直接相关,您的肯定和满意就是我们全市公安交警的最大工作动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