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这里安置房正式交付!

  湖滨区梁家渠安置房正式交付

  本报讯5月15日,湖滨区梁家渠安置房项目在上官北路梁家渠佳苑东大门处启动交钥匙仪式。首批动迁群众依次办理各项交房手续,领取新房钥匙,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验房。此次交房涉及10栋住宅楼,共1756套,户型分为两居室和三居室,面积约64平方米至128平方米。

  当天的交房现场热闹非凡、井然有序,所有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办理手续的群众面对崭新的小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市民梁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交房手续,成为第一个拿到新房钥匙的搬迁群众。“我对选的新房很满意,小区环境也很好,现在就想赶紧装修住进去!”梁先生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做好交房工作,湖滨区崖底街道、湖滨国资公司、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等单位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梳理房源信息,对结算、交房资料反复核对,做实“预安置、预验收”工作,提前推敲交房流程,实现“回迁分房、安置结算、住户拿房”一键提速;实行专班化运作,建立包“片区”到人工作机制,提前打扫卫生,为每栋楼每户回迁居民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安置房交房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交房、验收期间,工作人员还开展“引导办理、陪同交房、民意收集”等服务,让回迁居民不走弯路,让搬迁群众真正感受到新家园的温暖,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5月20日,该项目已发放安置房新居钥匙780把。(李鹏 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