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街道有个老人“帮帮团” 老人们的心事他们最懂

含饴弄孙、安享晚年是很多退休老人们的愿望,可在龙翔街道红菱社区,有一群年过花甲的老人,凭着一颗善心活跃在社区助老服务一线,参与基层排查、纠纷化解工作,为维护基层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5月20日,龙翔街道红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20余位退休老人送上聘书,聘请他们成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第一批“帮帮团”成员,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小区安全巡逻、了解居民需求、政策宣传、化解居民间纠纷等。

在成立“帮帮团”之前,62岁的洪阿姨就已经是社区的热心肠。洪阿姨感慨,自己独居,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吃爱心餐、做理疗,洪阿姨介绍,“老年人更懂老年人,天天在一起聊天,谁遇到什么事想不开,我们你一言我一句劝导下,也就想通了。”

“帮助居民化解纠纷的关键,不能简单靠理,有时候情更重要。”一位帮帮团的成员说道,很多纠纷矛盾要从人“情”上找突破口。而龙翔街道在红菱社区打造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为老人们打造了情感交流的阵地,每天9点到18点,前来理疗、聊天的老人们络绎不绝。

2022年6月,龙翔街道通过引进优质第三方机构在红菱社区开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幸福食堂,而这已经是龙翔街道打造“15分钟助老服务圈”的第二家幸福食堂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月20日,红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庆祝集体生日,工作人员们为现场30余位老人送上了精彩的表演,邀请了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做体检。得知社区为母亲过生日,李阿姨的儿子也一起陪同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切蛋糕环节特意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团队表示了感谢。“平时我们不能在老人身边,但知道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有专业社工和医护人员,我们特别放心。”

家庭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民众福祉,居家康养营造享老体验。龙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龙翔街道致力于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通过成立“帮帮团”让助老服务网格更细化,全方位覆盖老年群众服务,让社区工作人员能够更细致地掌握辖区独居、高龄老人们的情况。在康养方面,龙翔街道已与昆明医科大学、昆医大附一院等共建联建,通过街道、企业、社区三方实现优势互补、服务融合、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服务便民新方式,逐步实现“首诊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小病回社区、康复在社区”分级诊疗格局,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地看上病、看好病。

来源 | 都市时报  龙翔街道  区融媒体中心 杨爽

编辑 | 李星诺

编审 |  孙啸武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