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这个公园火出圈

把诗词挂上柳梢头

让萤火虫萦绕河畔

近段时间,大东区万泉公园成了网红打卡地,尤其是诗词漫道,“一步一诗”火出圈。

诗词漫道“一步一诗”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自万泉公园西门而入,一首首悬挂于树梢上的古诗便映入眼帘。一位年轻的母亲指着诗词,给身边的女儿念着。

“小河沿上柳如烟,画舫竹歌历历春。借问柳荫垂钓客,青人行酒又何人。”万泉公园曾被称为小河沿,这首诗也描写出当年这里的繁华。南运河流经此处,河边的步道上方,一首首古诗也穿越千年而来,笼罩绿荫、笼罩夜晚、笼罩夏季。

大东区城管局副局长陈强介绍,诗词漫道总计有300余米,古诗有50首,均是从100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古诗中挑选出来的。其中还有四首与万泉公园相关的诗。每当夜幕降临,水波荡漾,一首首古诗词便借着现代灯光科技,在树梢上熠熠闪烁。通过这些古诗词,可以感受家国情怀,可以感慨人生悲喜,还有唯美意境。

沿河水系“萤火虫”飞舞

当你还没走出“一步一诗”的浪漫,眼前的秘境雾森又带来仙境之感。数不尽的“萤火虫”欢快飞舞,全息风扇投影出的彩色“水母”,河畔上泛出蒙蒙雾气,宛若仙境一般。

“我们沿着公园内的水系设置了树木染色灯1000盏,萤火虫灯1200盏,还设置了水纹灯等营造波光粼粼之感。这里还有高科技的全息风扇,可以展现宫灯、水母、凤凰等形象,颇受小朋友们喜欢。”陈强介绍,为了让人有置身仙境之感,在秘境这个景观处又打造了雾森。雾森设置了10台加雾机,安装了2000余个喷头。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改变,让老百姓感受一下公园的文化氛围和沈阳夜间的璀璨。”

信息来源:沈阳指南  沈阳日报  沈阳晚报

沈阳指南热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