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意为“媒”第十届“缘聚大鹏”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近日,第十届“缘聚大鹏”系列活动——青年交流创意征集大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人才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新区优秀青年代表、媒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及新区群团工作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创意项目征集、公益阵地发布、项目路演、座谈交流等环节,链接新区的社会组织,激发新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优活力,交流分享形式多样的青年交友活动创意方案,集思广益帮助广大适龄单身青年搭建社群交流平台,寻找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缘聚大鹏”注入了新的社会活力。

据了解,大鹏新区“缘聚大鹏”品牌自2014年创立以来,近十年间开展了近百场青年交友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为新区单身青年提供线上线下交流交友的平台,受益青年群众近8000人次,收获新区青年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为沙鱼涌景区公益青年交流交友阵地授予“山海青春会客厅”牌。各参赛社会组织轮流上台路演,分享各自青年交友项目的创意亮点和愿景,并进行现场答辩。经过激烈角逐, “戏如人生普拉斯——青年戏剧交友项目” “缘聚海洋工作坊” “让这世上有一条我们修的路 大鹏新区远足郊野径手作步道志愿服务社会力量发展计划”“大鹏青年网球交友大会” “以书会友——一起学书法,一起交朋友”等项目入围。

前来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负责人肖先生表示:“‘缘聚大鹏’青年交流创意征集大赛是一次很新颖的尝试,它打破了以往青年交流交友活动局限于某个范围的限制,通过链接新区的社会组织,扩大参与活动的青年的朋友圈,对社会组织而言,通过资金支持和项目培育,也能更好地为青年提供高质量的交友交流服务,达到共建共赢。”

(蒋佳元 陈惟楚 龙红春)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磊

校对 |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