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护每一步 宁夏交警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一盔一带

图片
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 平安回家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提高驾乘人员
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宁夏交警于近期
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 ”安全宣教活动
积极营造摒弃交通陋习
养成文明习惯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银川交警
“一盔一带”进社区
图片
图片
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西夏区交警一大队民警走进舜天家园社区,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与广大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交流。结合社区交通参与者出行规律,向居民讲解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闯信号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大家要遵守交规,牢固树立“文明出行、礼貌出行、安全出行”理念。
石嘴山交警
“一盔一带”进早市
图片
图片
石嘴山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大武口交警大队走进鸣沙路早市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倡导”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讲酒后驾驶、超员超速、分心驾驶以及“一盔一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让群众深刻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民警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特点,宣讲夏季事故预防知识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吴忠交警
“一盔一带”上街头
图片
图片
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一大队采取“教育+劝导+宣传”工作模式,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民警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市区、国省道重点路段、路口和快递、外卖等行业,以流动巡查的方式,对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未规范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切实强化早、中、晚重点时段整治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农村“大喇叭”播报、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提高驾乘人员安全头盔的佩戴率和驾乘人员安全带的使用率。
固原交警
“一盔一带”进校园
图片
图片
固原市交警分局原州区交警三大队走进固原四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中学生的心理和出行特点,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学生耐心分析交通事故的危害,使其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出行平安,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理念。倡导广大学生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提醒家长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和侥幸心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中卫交警
“一盔一带”进客运站
图片
图片
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五大队,走进辖区客运站开展“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宣传民警向乘客和驾驶员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单,围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这一主题,结合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详细分析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带、安全头盔对保护司乘人员生命安全起到的重要作用,提醒旅客们乘车时一定要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切实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确保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高速交警
“一盔一带”进户外场所
图片
近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来到京藏高速公路四十里店户外场所,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谈解答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让群众认识到其中的危害性,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时刻加强安全防护,树立“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的文明理念,确保出行安全。
机场交警
“一盔一带”进企业
图片
图片
机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带检查、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客运、通勤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民警对辖区客运车辆驾驶及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在车厢内每个座椅、车窗醒目位置粘贴安全带提示贴,加大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提示力度,积极劝导驾驶人、乘客自觉系好安全带,并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向驾乘人员,乘客宣传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提醒群众驾乘汽车要规范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要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