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祥到绥阳中学调研

图片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建祥到绥阳中学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学校食堂体验学生餐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鸿,县直有关部门及绥阳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曾建祥一行来到学校食堂,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详细了解食堂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加工、餐食搭配、学生就餐等情况。在食堂购餐窗口,他关切询问学生的就餐体验,就学生能否吃饱、饭菜是否合口味等进行亲切交谈,倡导大家要均衡营养,珍惜粮食。
图片
曾建祥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不能有丝毫马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守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曾建祥要求,要严把食材采购、食材质量、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及规范储藏等重要关口,不存、不进、不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从源头上为广大师生筑牢食品安全网。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全面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要注重科学搭配膳食,不断提升食堂菜肴质量和营养,让学生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曾建祥强调,要统筹做好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工作,把学校的发展同安全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树立以德为先的鲜明导向,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扎实推进高考备考工作,在教研上精准高效,不断优化备考结构,及时为学生减压并开展心理疏导和暖心服务,为学生顺利圆满高考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卢永贤 李珊珊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卢永贤
全媒记者:王婵娟 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