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拔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详细内容

  今天(5月22日)上午,由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的2023年市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选苗计划”海选工作,进行游泳、花样游泳、跳水三项项目的选拔。

1

衡阳市游泳运动学校副校长  赖锦文

  这三个项目的特点,游泳和花样游泳主要是选一些个子比较高的,手臂比较长、身高比较高的孩子。然后跳水项目它是一个技巧性项目,它就会选一些灵活性比较好的,协调性比较好的孩子。

  200余名2016年至2017年出生的青少年儿童现场报名参加测试。通过10个选拔项目的测试,共发现了30余名具备较好条件的运动苗子。

1

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竞赛训练科科长  成波

  那么我们目前衡阳市在七县五区全面地开展了这次选拔工作,目前选拔的运动员已经近600余人,为我们衡阳的体育奠定了坚实的体育后备人才基础。

  近年来,市文旅广体局每年通过举办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和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选拔,挖掘具有运动潜力的青少年儿童苗子。目前,全市共设有青少年体育训练项目28项,常年训练人数近万人,陆续向国、省培养和输送了2000余名优秀体育人才,其中进入专业队伍人员100余人。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谢思思

责编:袁赟昆

三审:阳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