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确定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一组人事任免信息,任命张浩为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记者从上海市卫健委官网看到,张浩为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分管疾病预防控制处、综合监督处。联系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研究院、委监督所。

官方履历显示,张浩出生于1974年1月,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年8月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任命张浩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5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振宗共同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振宗(右)共同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

组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巩固深化新冠疫情防控成果的现实要求,是加快健康广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杜振宗表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细落实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各项任务,健全完善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杜振宗要求,全区疾病预防控制系统要抢抓历史机遇,勇担时代使命,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自觉把深化改革作为调查研究的重点,切实以改革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实效,尽快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明确新的职责使命定位,做好“三定方案”,持续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网络,积极顺应健康发展新的趋势特点,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发展新需求,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壮美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由整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职责和机构组建而成,将推动全区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中)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