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丨井陉推出科普游专线:寓教于乐哪里去 一路科普伴你行(2)

寓教于乐哪里去,一路科普伴你行。井陉县依托科普资源丰富的优势,精心策划,量身定做,在长20多公里的绵蔓河马拉松赛道沿线,把各方面科普资源聚集成片,串联成线,推出一条科普旅游专线,近日将对外开放。戳视频↓↓↓跟随记者一起去探访这条线路。
沿着陶瓷路,一路向南,就到达了井陉窑科技艺术馆。走进艺术馆,游客们可以欣赏土生土长的陶瓷艺术品,领略井陉窑1500年来发展历程、井陉窑原料及工艺流程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井陉窑与邢窑、定窑、磁州窑并列为“河北四大古窑”。2013年,“井陉窑传统烧制技艺”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最能体现井陉窑传统烧制技艺的是它的特色装饰,点彩、戳印、沥粉、描金等为其独创装饰技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艺术馆还有拉坯体验区和泥塑体验区,游客可以亲自尝试陶印、拓片、拉坯、泥塑等陶艺制作,学习陶艺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古法制泥实景体现也将在月底前完成,届时将会开展各类陶艺研学项目。
图片
图片
豌豆农庄于2018年被石家庄市教育局正式批准为石家庄市研学旅行基地。园区以“食育教育、上游一公里、生物多样性,垃圾分类,湿地守护者”为五大主题,让同学们进入到大自然中学习,脚踏泥土,追寻水源,播种耕植,让自然成为教室,认识与了解“地球之肾”,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体验生物的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离开豌豆农庄,不远处就是鲟鱼科普园,在这里可以了解鲟鱼知识,同时还可以到养殖现场体验喂养,摸鱼,以及加工烹饪等。品尝过美味的鲟鱼,我们就来到了最后一站——井陉县银岭循环农业园区,这里种植了苹果、草莓、梨、桃等林果10多个品种,共计5万余株,游客可以在这里了解植物生长过程,体验水果和蔬菜采摘,在寓教于乐中度过美好时光。
图片
图片
视频来源:《乐享河北》
责编:张璐
主管:李金平
监制:张鸿鹏
          河北旅游TV
            新闻6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