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中心医院在“第一目击者”急救技能比武中获一等奖

活动现场。

选手风采。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红网时刻娄底5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文婷 邬连兵)5月19日,娄底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职工“第一目击者”急救技能比武决赛在娄底市中心医院举办,来自8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54组临床医技人员,6组机关后勤人员,共120人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娄底市委、娄底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娄底市中心医院承办。大赛以2人为1组进行徒手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参赛人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抢救环境评估、病人评估、协同抢救、心肺复苏、AED操作、综合判断、整理用物等一系列完整的抢救流程。评委需现场对每一位选手的操作步骤严格评审,严格考核每个流程,确保急救过程流畅,没有缺漏,体现人文关怀。

大赛自启动以来,娄底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宣传,得到了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全市范围内众多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热情参与,并于4月20日在院内举办“第一目击者”急救技能比武活动,经评委严格公正的初赛评审,共选拔了22组选手参加此次市级比赛。备赛期间,娄底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杨一丹带领的专业团队人员对参赛选手耐心指导,通过对参赛的流程、体位的摆放、按压的姿势和深度等细节问题进行调整,以提升技能水平、精益求精。比赛过程中,娄底市中心医院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发挥稳定,最终娄底市中心医院临床医技组包揽一等奖,5组获二等奖,后勤机关组1组获一等奖,1组获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决赛临床医技组设一等奖6组,二等奖10组,机关后勤组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胜出的一、二等奖选手将由团市委分别授予“青年岗位标兵”和“青年岗位能手”的荣誉称号。在本次比赛中,35岁以下广大青年职工有近2000人参与了预赛,120人进入决赛同台竞技,在市直卫生系统掀起了一股急救技能大学习、大比拼的热潮,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