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威海交警:优化道路交通秩序 营造文明出行氛围

文明是一座城市进步的标志,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威海交警从细节入手、于小事做起、在巧处发力,在保障交通安全的同时,深入企事业单位、社区、沿街商铺,普及交通违法危害性,加强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把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维护交通安全、文明礼让意识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金线顶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停车资源有限;金线顶公园大批游客来此打卡,也使得“停车难” “停车乱” 问题逐渐凸显。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姚军淼说,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有时就会将车辆违规的停放在金线顶路周边,造成这条路相对来说缓慢通行,或者说出现拥堵的这种状态。了解到情况,姚军淼立刻到现场进行调研、走访,并与金线顶社区和公园的地下停车场管理单位沟通,想要利用工作日、夜间等停车场不饱和的时间段,解决常住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姚军淼表示,把这个金线顶公园相关配套设施的资源充分利用,解决停车资源有限,违停较多的这个情况,达到双赢的效果。
图片
今年,骑着“小电驴”,在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感受沿途的风景成为热门的出游方式。对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宣传教育也成了交警每日必做的工作之一。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平介绍,交警部门频频开展“一盔一带”的集中整治,驾乘电动车、摩托车者的头盔佩戴率有了很大地提升。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刘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