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中山公园迎来两大变化,你发现了没?

  很多城市都有中山公园。银川中山公园位于银川市老城西北角,总面积732亩,其中水面107亩。园中有一山两岛,三湖一榭、八桥九亭等园林构筑,属宁夏名胜古迹之一,是银川市的主要游览区。5月21日,银川中山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志军告诉记者,今年,银川中山公园将迎来两处最大变化:一是北门西迁,二是重建园内吊桥。

  李志军介绍,中山公园的北大门建于20世纪90年代,原为公园的车辆出入口,后逐渐成为人行出入口。随着中山公园北面城市的建设改扩建及人车流量增加,从去年开始,北门向西移动了200米,改建为具有中国传统的古建设风格,北门原址已建成为大型地下停车场,方便入园人群停车。李主任介绍说,还有一个月,北门就将建成。

  老北门

  俯瞰新北门

  近观新北门

  另一处变化就是老吊桥。老吊桥是一座铁索桥,由于年久失修,很多年都不允许游人上桥。去年11月,中山公园开始对它进行改建。经过4个月施工,如今,老吊桥已不复存在,变成了景观桥,风格为中国传统古典走廊,长28米、宽3米。目前,桥已完工,对游人开放。

  秋天的老桥

  冬天的老桥 

  新桥

  北门如此高端大气,让人不自觉地想到了南门。要知道,南门才是主门。目前,南门没有整修计划。好在南门前有个小广场,节假日往往装扮得花团锦簇。记者查到几张颇具时代特色的南门照片,在此一并奉献给读者。

  (新消息报记者 李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