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开展武道特色传承活动

红网时刻娄底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家语 李庆升 唐城城)5月18日下午,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开展武道特色传承活动。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杜利名,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郝钢及娄底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娄底市武术协会主席刘绍业出席,活动还邀请香港功夫明星梁小龙赴会,校长蒋伟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建媚等校领导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杜利民一行在该校文化广场观看了舞狮表演。舞狮队融舞蹈、音乐、武术为一体,狮身灵活晃动,狮首上移下摆,动作矫健,精彩表演就是一场视觉盛宴,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图片
揭牌仪式现场。
在亚洲功夫巨星、截拳道创始人李小龙雕塑前,郝钢向杜利民等客人和师生介绍李小龙的生平事迹。并由蒋伟民、郝钢等领导与梁小龙共同为李小龙雕塑举行揭幕仪式,以此激励师生传承李小龙刚毅坚韧的武术精神,弘扬自信包容的中华文化。
图片
学生代表与香港功夫明星梁小龙合影。
该校始终传承中华武术,弘扬武道文化,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职业院校独特的武道课程体系和教学特色及办学品牌,参加国内外各项比赛100余次,获得各类奖牌600余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