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 乐山开展系列宣传科普活动

保护生物多样性 乐山开展系列宣传科普活动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刘春梅)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广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乐山市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科普活动。
  在乐山广场的宣传活动现场,市林业和园林局、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生物多样性科普展板、发放生物多样性宣传手册等,向市民群众讲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基本知识,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用实际行动呵护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
图片
图片
  沙湾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区教育局、区生态环境局在四川沙湾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举行“纪念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呼吁人们保护身边的植物和动物,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护地球上的多种多样的生物资源。
图片
图片
  下一步,乐山市将不断建立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规,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提升森林、河湖、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功能,进一步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