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价挂牌!德州知名国企转让一公司股权

     近日,德州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山东德州军粮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德州食品”)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将所持山东小晓麦铺博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小晓麦铺”)19%股权以57万元底价挂牌转让。

    小晓麦铺2020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元,北京小麦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81%,德州食品持股19%。天眼查显示,北京小麦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小麦科技”)2017年5月成立,大股东为刘泽轩,持股26.32%。

    据有关报道,小晓麦铺是(原)德州经开区的招引项目,公司主要从事智能餐饮零售服务,致力于通过“集群式食品工业园+中央厨房+移动式前端门店”等方式,结合全新供应链(冷链)、“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等,服务于餐饮行业发展升级和智慧城市供应链。

    挂牌公告显示,2021年和2022年1-7月,小晓麦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2.32万元和0.6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1.11万元和-26.61万元,截至2022年7月底,公司资产总额为143.46万元,净资产为115.32万元,分别比期初下降41.55万元、26.61万元。

    挂牌公告还显示,德之信(德州)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22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小晓麦铺进行评估,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08.51万元,相对账面价值减少了6.81万元,负债评估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

    此前,小晓麦铺曾在今年1月19日发生股权变更,作为持股30%的股东德州博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公司退股,天眼查显示,该公司2020年7月成立,贾鹏和朱红分别持股90%、10%。

    对于可能出现的交易结果,转让公告中显示,作为小晓麦铺大股东的小麦科技将不放弃优先受让权,这也意味着小麦科技或将把这部分股权收入囊中。

    公告同时显示,公司管理层不会参与受让。小麦科技官网显示,2017年开始投入新零售的同时,制定“中餐标准化”战略,投资鲜食工厂,与十二位国宴级烹饪大师共同研发,经过五年多产品的打磨,已完成1800余个SKU的生产转化。

    而天眼查显示,小麦科技及实际控制人刘泽轩在山东布局较多,投资设立山东晓麦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晓麦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学定商贸有限公司、山东爱网晓麦供链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