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报社保违法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彭媛媛)昨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6月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正式实施,根据举报贡献大小,举报人可获最低500元,最高10万元的奖励。
《实施细则》规定,举报奖励额度根据查证属实违法违规行为所造成的社会保险基金损失金额,按照10%比例确定,按此计算不足500元的按500元予以奖励,但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10万元;违法违规行为未造成基金损失的,给予500元奖励。对比以往标准,《实施细则》将最低标准由之前的300元提高到500元,具体计算标准由之前按照查实金额的2%、4%、6%计算奖励额度改为统一按照社会保险基金损失金额的10%计算奖励额度,并明确举报人所获得的奖励按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实施细则》还重点细化了纳入举报奖励范围的各类行为和奖励兑付工作要求、程序、时限要求等内容;明确了举报人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或弄虚作假骗取奖励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市民可通过12345政务热线进行举报,也可通过点击全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税务部门网站相关链接进行举报,同时也可来信来访举报。
编辑:罗宁
责任编辑:覃凤妮
值班编审:汤洁葵
(作者:彭媛媛)
相关阅读2023年4月全国网络举报受理情况 南宁市委网信办做好2023年一季度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 “10的30次方”有简称了!国际单位制新词头中文名称发布 南宁新闻网2023年4月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情况公示 加快发展直播电商、推动数商兴农……广西出台16条措施支持电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