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宁德新闻【2023-5-23】

天气预报

5月23日,癸卯四月初五,星期二

小雨转阴  18~20℃  微风

闽东之光:福安鲈门港水道  谢书秋  摄

特别报道

1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三比三赛”活动为抓手,探索项目前期“1+3+N”协商工作小组机制,“1”即经发局(重点办),“3”即建设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分局,“N”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素保障部门、前期工作责任单位、业主单位等,有效全面研究、处理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确保项目早落地、好推进、快投产。

要闻

1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组前往宁德市中医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

县域

1

近日,柘荣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宁德晟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放了“交房即交证”工作实施以来的首批证书,同时,该公司开发的某小区16户业主也成为“交房即交证”政策的受益人。

2

5月22日,屏南县林业局与人保财险屏南支公司签订《古树名木损失保险协议》,为全县登记在册的1406株古树名木购买保险,保期一年,保险金额2392万元。这是屏南县首张覆盖全县古树名木的保单。

3

今年4月,霞浦县农业农村局建议合作社为农机设备安上“北斗”智能终端系统,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农业机械化管理,提高农机作业管理信息化、精细化水平,提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能力。

4

近日,周宁县河长办联合周宁县蓝天救援队在周宁县狮城中心幼儿园、新城幼儿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民生

1

为强化全市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温书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我市将启动2023年“绿色护考”行动。全市确定5月24日至6月26日为中高考噪声严控期,严格控制中高考期间噪声排放。

2

5月2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低层偏东到东南气流影响,未来几日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据预报,23日,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和弱江水影响,气温有所下降;24日至25日,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5日午后,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任何一段感情,懂得珍惜,才配拥有;只有用心,才能长久。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