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三支一扶”,菏泽发布通知!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1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做好我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招募岗位重点面向乡村振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向,加大乡镇水利管理、林草资源管理、生态修复工程、营林生产、医疗卫生等岗位招募力度。
各县区可按不低于50%比例面向本地户籍或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招募。鼓励各县区征集有高级技工、技师需求的岗位,专门面向持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高职、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
“三支一扶”岗位招募对象为省内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年龄上限统一为30周岁,各县区可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实际需求适当将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含技师)职业资格的,可分别按照有关规定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全过程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规定执行。笔试由省统一组织,不设开考比例,分类划定最低分数线,对过最低分数线考生允许进行调剂,降低招募计划流失率。
“三支一扶”工作人员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根据物价、同岗位人员待遇水平动态调整。自5月起,各地应统一为在岗“三支一扶”人员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保障与服务地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享受同等福利待遇。市、县(区)应为“三支一扶”人员统一开展入职前培训、在岗和离岗培训,确保每人每年参加培训不少于40课时,“三支一扶”在岗人员培训情况作为本人年度评优、考核的重要依据。
菏泽报业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