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疾病,内江公交车长这一反应“亮了”——

5月20日
在内江公交302路车上
出现一幕暖心的救人场景
——
一名男子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公交车长热心相助,协助家属及时将男子送医治疗。
5月20日晚7时30分左右,302路公交车长杨源军正在执行黄家湾车站至银山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银山镇场口时,车上一对夫妻准备下车,男子刚站起身,突然出现头晕,在一旁的妻子向公交车长寻求帮助,杨源军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见男子脸色苍白,全身微微颤抖,杨源军一边安抚男子一边将窗户打开通风,建议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向公司汇报了情况。
图片
▲302路公交车长杨源军
得知120急救车从资中赶过来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为了不耽误治疗时间,家属决定就近求医。杨源军协助家属将男子扶下车,并拦下一辆小车让家属将男子送到就近医院治疗。看见两人离开后,杨源军才安心地回到驾驶室继续参与运营。
目前,该男子已接受妥善救治。
图片
来源:i 内江
文图:张小丽、杨   菊
编辑:钱兴梅、刘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