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老年志愿服务暨“银龄行动”乡村振兴行主题活动在南阳成功举办

图片
5月10日至19日,2023年全国老年志愿服务暨“银龄行动”乡村振兴活动走进南阳。在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30余位国家顶级专家教授分批进驻中心城区及邓州市、淅川县共12家医疗机构,开展帮扶带教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专家志愿者团队共举办讲座46场,线上线下受众逾万人;接诊患者4300余人,开展示教手术35例,协调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40余万的医疗物资;成立西京消化病医院南阳整合医学中心,成立教授工作室,选派人员到北京进修学习,与北京多家医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还举办多场培训、讲座及手术示教,对基层医疗工作人员倾囊相授。
图片
本次活动是全国“银龄行动”开展20余年来筹备时间最短、规模最大、专家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把国内顶尖医疗专家请到南阳,促成了多项医疗合作,不仅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南阳落地生根,而且有效提升了医疗机构资源管理、学科建设和诊疗水平,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名医高水平的健康服务。
来源:南阳市卫健体委
编辑:张   颖
审核:刘   露
监制:曾昭阳
总监制:何子杰  孙庆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