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跨境融资活起来!阿拉善为涉外企业融资逾476万美元

记者日前从外汇局阿拉善盟中心支局了解到,为解决涉外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盟金融机构积极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涉外企业办理融资业务。截至4月末,共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6笔,累计金额476.83万美元。

据了解,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搭建,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打破信息壁垒,为实现政府部门、银行、保险公司、企业等多方信息共享而推出的多种融资类和便利化应用场景。

据介绍,目前,我盟正面向涉外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大力推广使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出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等融资类应用场景,旨在为企业提供新的融资解决方案,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同时,通过简化单证、批量核验、缩短融资业务审批时间,为“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的单笔业务节约办理时间0.5至1个工作日,切实提升了中小企业融资效率和成功率。

人民银行阿拉善盟中心支行行长、外汇局阿拉善盟中心支局局长飞岭告诉记者,将不断加强政策指导,积极释放外汇政策红利,继续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优化外汇服务,加大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力度,充分发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在缓解企业融资难方面的优势,助力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李亚男

丨编辑:杨慧

丨审核:田娜日莎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