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香水、矿泉水瓶……高温天别乱放车里,危险!

如果只能用一个字概括夏天

小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热”

夏天温度动辄三十几度

最热的时候甚至能飙升到四十几度

在这样热的环境下

如果你的爱车经历了暴晒

车内温度会达到60-80℃

极容易引发车辆自燃 

话不多说

先来回顾几起自燃事故

Part 1

2022年8月3日,江西九江湖口县一小区内一辆面包车突然冒起了白烟,并迅速燃起明火,还蔓延引燃了旁边的一辆车。消防员到场后,使用水枪、灭火器等进行灭火和降温,终将明火彻底扑灭。经过现场勘查并初步认定,该事故系暴晒情况下,车内正在充电的手机自燃引起。

Part 2

2022年6月底,浙江杭州,一露天停车场内,一辆燃油车突然冒起了烟。火势被保安迅速扑灭,消防员到场后继续用水枪对车辆进行冷却。消防员勘查现场发现,发动机是完好的,火灾“元凶”疑似为车内中控台上的一个香水摆件。

Part 3

2022年5月初,安徽池州,一辆汽车内,临近后挡风玻璃下存放的一个冷媒瓶(易燃易爆物品),在太阳暴晒下发生爆炸,后挡风玻璃被炸碎,所幸当时车内无人。

为了营造安全的车内环境

小编提醒

高温下易起火/爆炸的这些物品

请不要放在车内

↓↓↓

撰稿:谢思思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

编辑:谢思思 姜婷婷

美编:李果

二审:杨珉川

终审:代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