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惠安!吴某波(男,28岁),被抓!

“警察同志,

我家的保险柜不见了。”

5月19日上午11时许

泉州惠安县公安局紫山派出所

接到吴女士的报警

她家里二楼的保险柜不翼而飞

保险柜里面存放着

金项链、金手链和一块金牌子

……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吴女士告诉民警说保险柜一直是放在二楼的房间内,她准备去拿首饰时发现整个保险柜不见了,不清楚是何时被盗的。

民警调阅现场的监控视频,发现有人披着一条灰色的被子从楼梯慢慢走下来,整个人包得严严实实的,就两条腿露在被子外。据此,民警判断是“熟人”所为,此人清楚吴女士家中装有监控。民警通过走访调查附近的居民,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吴某波(男,28岁),正是吴女士的邻居。

当天下午3时许,民警在嫌疑人吴某波的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吴某波交代,其于当天上午9时许经过邻居吴女士家门口,发现其家中无人,便通过开着的窗户攀爬到吴女士家二楼。作为邻居经常会串门,吴某波清楚吴女士家中装有监控,在盗取了保险柜后,他在吴女士房间里拿了条被子,将自己包裹着,再小心翼翼地下楼。

保险柜一时半会打不开,嫌疑人吴某波害怕被人发现,便将保险柜藏在附近一田地中。民警将其抓获时,他还没来得及去打开。

目前,嫌疑人吴某波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出门时务必关好门窗,院墙外不要堆放有利于攀爬的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