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敌到来,津门虎中谁能“平替”贝里奇?

在完成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后,天津津门虎队又踏上了两连客的征程。5 月 22 日傍晚,旅途辗转八个多小时的津门虎终于抵达本轮联赛比赛地梅州五华县,尽管长途旅行精神和身体都已十分疲惫,但津门虎将士稍作休整后立刻投入训练,面对近期两连败的梅州客家,球队上下目标十分明确——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将队史赛季开局不败的纪录延续下去。
图片
说起来,津门虎队的这次客场旅程十分艰辛,由于没有合适的航班,球队只能一早启程前往北京大兴机场,然后乘坐中午的航班飞往揭阳,随后再转乘大巴,驱车 120 公里前往梅州五华县。不巧的是,津门虎队的航班又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当球队抵达驻地时,已经将是 18:30 分了。
图片
因为航班晚点,津门虎教练组为球队安排的训练课也只能推迟到 19:10 进行。尽管旅途辗转让人感到疲惫,但新赛季开赛以来球队取得的相当不错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大家的紧张感,队员们带着一份不错的心情投入到恢复性训练中。
图片
上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在梅州赛区作战的天津津门虎队凭借罗萨的抢点破门,1 比 0 战胜对手,在拿到两连胜的同时,还送给了梅州客家队赛季首败。
人员方面,上轮比赛鼻骨骨折的贝里奇留在天津养伤,之前受伤缺阵的安杜哈尔则随队出征。不过,安杜哈尔本轮与梅州客家队的比赛能否复出,还需要视情况而定。因为按照教练组的安排,津门虎队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之间不再返回天津,也就是说在完成与梅州客家的比赛后,球队将再一次从南飞到北,前往大连准备下一轮与大连人的比赛,安杜哈尔一直随队,也是两连客备战工作的统筹安排。
图片
当然,相比伤停问题,津门虎队面对的另一个难题似乎更加严峻和突出,那就是梅州潮湿闷热的天气。事实上,早在上赛季第一阶段,在梅州赛区比赛的津门虎队将士就体验过梅州的 “桑拿天” ,虽然那里的气温不是很高,但空气湿度很高,甚至相对湿度能达到 90% ,因为体感温度会随湿度的升高而升高,因此在这种天气下比赛,队员们会感觉很不舒适。不过,队员们也都很清楚,作为职业球员,无论什么情况什么环境都需要去努力适应,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拿下比赛,越能给人带来更多的喜悦和成就感。
图片
当开季八轮不败的津门虎,遇到近期两连败的梅州客家,外界普遍看好津门虎本轮继续保持不败。不过,继续主场作战的梅州客家肯定也会想方设法止住连败势头。其实,本赛季梅州客家成绩略差于去年的主要原因便是 “锋无力” ,这和赛季初尹鸿博因伤连续缺阵,而赛季经历重伤的外援核心科索维奇复出后迟迟未能找到状态,以及被寄予厚望的新外援、格鲁吉亚高中锋洛布扎尼泽至今颗粒无收,有着直接关系。不过随着赛季进行,尹鸿博已伤愈复出,科索维奇替补上场的时间也在逐渐增多,加上洛布扎尼泽慢慢适应中超联赛,梅州客家 “锋无力” 的痼疾有望得到缓解。
图片
不过上轮与上海海港的比赛,梅州客家队后防核心杜加利奇伤退,本场能否登场仍是未知数,加上之前受伤的廖均健,梅州客家中卫告急,曾为天津队效力过的潘喜明将承担起更多责任。对于擅长高位逼抢的津门虎队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在贝里奇缺阵的情况下,重返家乡作战的谢维军想必将迎来更多的机会,在家乡的父老乡亲面前汇报演出,也将激发小谢拿出最好的表现。
图片
此外,2015 赛季,国安俱乐部曾以租借的形式将巴顿送去中乙球队梅州客家进行锻炼。当赛季巴顿共上场 3 次,贡献 1 粒进球、1 次助攻,随队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中乙冠军。这次又是重返故地面对旧主,巴顿内心恐怕也不会平静。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