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魅力打卡之城延边·图们篇|大美风光惹人醉 朴实民风暖人心

图们市的魅力在于小而精,传统浓郁的民族风情蕴藏在各个角落,美不胜收的边境风光让人流连忘返。随着这座边境小城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种社交媒体上,当地的旅游市场也随之炙手可热,朴实的民风和热情的待客之道,让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

图们日光山

今年“五一”期间,图们市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13.26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278.85%;乡村游的游客呈井喷式增长,累计接待游客3.4万人次。

图们江畔 异域风光一览无余

“站在广场上,域外风光尽收眼底。”谈到图们小城的魅力所在,来自沈阳市的游客方先生说,图们市素有“图们江畔第一城”之美誉。不仅在广场上可以欣赏到朝鲜族传统歌舞,而且还能在江堤上一边品米酒、尝打糕、吃烧烤,一边领略异域风光。

图们的春天

在庄严的中朝铁路国门前,在美丽的日光山景区,国界标志是图们小城的魅力所在,也是外地游客必来打卡之地。雨后的日光山空气格外清新,站在观光台前俯瞰异域美景,数道山峦宛如一只硕大的手掌,秀丽的村庄如诗如画。“图们的边境景点各有千秋。”在月晴镇白龙村的网红打卡点“百年部落”,哈尔滨游客程先生说,他曾多次造访过图们,有时是公出,有时是带着家人,每一次,图们都能让他感受到不一样的魅力。

热情善良 民风朴实暖人心

图们的魅力,还来源于本土居民的善良。2021年端午节期间,北京游客朱先生在图们旅游期间突发心脏病,为他服务的“的哥”冯守岭不仅为他垫付了医疗费,还像亲人一样帮他擦屎端尿。朱先生在答谢冯守岭时,被他掏心窝子的话再次温暖:“你们来图们做客,咱们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后来,朱先生给他转账8000元钱作为答谢,被他婉拒。

市民载歌载舞

“我曾经到此一游。”来自吉林市的张先生说,当年他携妻带子乘坐绿皮火车来图们游览时,身上携带的“盘缠”在火车上被窃,一位好心的警察不仅在饭店款待了他们,还给他们购买了返程的车票。如今,张先生再次光顾图们,看到城建、文旅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禁感慨万千,甚至对这“东疆明珠、山水图们”有了归属感。

朴实的民风、好客的民族,一桩桩小事儿,让外地人感受着小城的温馨。这就是图们,一座魅力无穷的边境小城。

(延边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