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节播种“诗、书、画”

学生和游客体验农事。

5月21日,盐边县惠民镇举办插秧节,融合农文旅元素,推出一波农事体验的“诗、书、画”活动,让近千名本地村民、学生和游客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诗词“颂”农事,一年一度的插秧节寄托着农民对好收成的希望,本次活动设置了春耕诗词诵读环节,吟唱惠民贡米的故事。巧手“书”农事,在插秧比赛环节,来自惠民镇7个村(社区)的插秧能手,用田作纸,以秧为笔,用行云流水的动作书写打造“天府第二粮仓”的精彩篇章。众人“画”农事,农耕研学课堂上,游客和惠民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一道,卷起裤腿,手握秧苗,体验农耕,了解“惠民贡米”的生态循环种养模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惠民镇将按照行业技术标准开展稻鸭共生有机试种示范,从品牌化、产业化、标准化上做好“稻”文章,发展“稻”经济,开拓“稻”旅游,聚力做强“惠民贡米”品牌,以产业兴旺推进共同富裕。(杨涛 记者 梁波 文/图)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陈蓝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_本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