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入耳 “句句”入心——娄底市志愿者创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娄底市志愿者创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近日,双峰县锁石镇大街小学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和诵读声。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组织慧莲工作室和益馨社工的志愿者,到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
慧莲工作室的老师结合联系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孩子们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树立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你想做个什么样的人?怎么才能做到呢?”授课老师结合案例,告诉孩子们要树立人生目标,学会自我管理,掌握自己命运,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你从视频中明白了什么?”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谈观后感。孩子们争相发言:“我明白了不放弃就能到达人生最高峰。”“我知道了只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就能遇见最美风景。”“我体会到了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奋斗中成就梦想。”孩子们的铿锵之词飘荡在校园上空,激荡在心灵深处。
 “我所站立的地方,正是我的中国。我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志愿者让孩子们反复诵读,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通过此次宣讲,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一心向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周飞霞 张增荣
编辑:梁陈熙
审核:杨蕾 谭洲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