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进校园

     每年的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提高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5月22日上午,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在娄底市林业局、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娄星区林业局、娄底市水府庙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下,与各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起,到花山中心学校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进校园公益活动,得到了该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活动通过在操场摆放宣传展板、进课堂开展科普宣讲以及给周边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同步进行。
图片
操场上摆放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围观,来自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满怀好奇的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多样日的由来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同时对展板上的各种国家珍稀动物和鸟类给学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
来自娄底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专家库的专家、娄底市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娄底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李益德,在课堂上用标本做道具给同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多种动物和鸟类的习性及分类,并倡导同学们保护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
图片
志愿者们在娄星区自然资源局(娄星区林业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飞的带领下到校园外的社区给居民发放宣传单并进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宣传。   
      通过宣传,让生物多样性的观念走进学校和社区,向广大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宣传生物多样性理念,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在市、区林长制工作的引领下,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来源:娄底文明网
作者:欧阳惠玲
编辑:梁陈熙
审核:杨蕾 谭洲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