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培优扶强 夯实支柱产业丨蒋连生调研食品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5月22日,市委书记蒋连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梧州市食品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提供新动能。

5月22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广西田七家化实业有限公司调研“田七”品牌产品生产经营情况。杨扬 摄

“原材料从哪里来,产品销路怎么样,生产经营有哪些困难?”蒋连生先后来到广西田七家化实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月22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血栓通等药品生产情况。杨扬 摄

在田七家化,蒋连生鼓励企业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构建多层次多样化消费体系,持续提升销量、做大规模。在梧州制药,他十分关心产品质量和研发情况,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品牌营销,保证产品质量、优化现有布局,努力实现更大市场份额。在双钱实业,他勉励企业坚持标准化生产、推出多样化产品,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在甜蜜家蜂业,他希望企业持续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蜂农共同做大“甜蜜事业”。

蒋连生强调,食品医药产业是我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培优扶强食品医药产业,加强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推动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龙头“扬”起来,全力支持食品医药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引进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坚定不移稳存量、扩增量,有力支撑食品医药产业量质齐升。要推动质量“强”起来,引导企业增强主动发展意识,紧盯行业前沿、瞄准市场需求,加快产品开发和技术更新,以过硬质量开拓市场、站稳脚跟。要推动品牌“亮”起来,坚守品牌信誉、激发创新势能,着力打造一批有独创性、引领性的拳头产品,创新营销模式,讲好品牌故事,持续提高梧州老字号品牌的市场美誉度、认知度、影响力,助推更多梧州特色产品做大做强。

市领导韦彦、汪东明参加调研。

梧州发布

wuzhoufabu2015

梧州发布编辑部

编审:龙军才

编辑:钟笑莹

文字:陈雨燕

来源:梧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