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最美职工”揭晓,三门峡一人入选!

2022年河南省“最美职工”揭晓——

杨连第桥“守护者”李玉斌入选

  本报讯(记者李博)日前,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举办2022年河南“最美职工”发布仪式,10名当选的“最美职工”现场分享传奇故事,抒发劳动情怀,传递平凡中的伟大和荣耀。三代人接续守护英雄桥的洛阳工务段三门峡桥隧车间杨连第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榜上有名。

  据悉,为全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激励河南省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从2022年4月开始,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开展了选树宣传河南“最美职工”活动。

  “李玉斌守的不仅是英雄桥,更是一种信念、一种传承。让我们向最美职工李玉斌致敬!”当天的发布仪式上,“最美职工”李玉斌的事迹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李玉斌及爷爷、父亲三代坚守杨连第桥,耐得住寂寞、吃得住清苦,传承“登高精神”的感人故事,被广为传颂。

  2000年,20岁的李玉斌当兵复员后,被分配到南阳工务段管内宁西线镇平线路工区,成为一名光荣的铁路养路人。2008年,他主动申请来到杨连第桥隧工区工作,只为了铁路人守护大桥的代代传承。父亲嘱托他:“到了桥上,班要接好,工作要干好,杨连第‘登高精神’更要传承好。”这也是当年父亲到杨连第桥上班时,爷爷嘱托父亲的老话。多年来,这句话一直印在李玉斌的脑海深处,激励着他时刻牢记教诲,继承发扬杨连第“登高精神”。

  李玉斌工作的环境非常艰苦,工作地点偏僻、交通不便,但他从不计个人得失,放弃家庭团聚,扎根山沟,守护着杨连第桥。

  2022年1月16日晚,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李玉斌榜上有名并亮相央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