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残疾人联合会 积极开展全国第三十三次助残日主题活动

今年的5月21日是全国第三十三次助残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安洲街道苔山社区在苔山公园举办全国第三十三次助残日主题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立足关爱残疾人群体、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民生福祉,县残联组织开展了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活动开始时由县残联副理事长葛琳作开场发言,首先对到场的残疾人及亲属、残疾人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其次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对残疾人保障法、惠残政策以及残联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活动中苔山社区文艺演出队利用多种曲目形式大力宣传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在乡村振兴中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其中河北梆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残疾人演员自编自演的京东大鼓《扶残助残党领导、残联工作暖人间》等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赞扬,体现了残疾人群众在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表达了对党领导下美好生活的期望。
在节目表演结束后,现场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20件,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并为到场的群众宣传《残疾人保障法》、《肢体残疾预防》、《残疾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障险》等法律法规和助残惠残政策,普及残疾人康复及保健知识,详细解答了残疾人的疑问。并在此次活动中邀请医院医生免费为残疾人义诊,指导残疾人居家康复训练,关注残疾人健康。
残疾人是社会特殊的困难群体,通过此次助残日活动,能够呼吁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使扶残助残有你有我,营造全社会尊残助残良好氛围。(图片由承德市隆化县残联授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