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霍山:“指尖”无小事 细流润民心

“我家门前的垃圾桶被风吹翻了,垃圾散落一地也没有人来处理。我尝试着在平台上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很快就清理干净了,太感谢了!”面对回访的纪委工作人员,家住霍山县黑石渡镇新店河村的胡先生激动地表示。

此前,胡先生在平台上反映,自家门前的垃圾桶倾倒,垃圾散落一地,给村庄的环境卫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接到投诉后,黑石渡镇纪委第一时间联系该村民,并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督促新店河村两委及时处理。村干部实地核查后,立即联系环卫人员到现场处理,并将垃圾桶选择位置重新进行安置。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针对群众反映问题,黑石渡镇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按照上级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为重点,做好卫生死角、垃圾入河清理等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环卫工作效率,全力提升清扫保洁质量,推动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

“群众满意才是最大满意,我们要树立‘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确保干成一件、做好一件,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梳理制定基层小微权力清单,让老百姓对身边事、关心事及时知晓、参与和监督。截至目前,霍山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信息67666条,总访问量达到 6986442次,共收到投诉件162件,已办结155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问题143个,群众满意率达97%。(六安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_要闻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