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一年多,男子被骗近30万,情投意合的“女友”竟是……

2023年4月,济南市市中区公安分局魏家庄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电话,报警人高山(化名)称自己可能遇到了网络诈骗,被骗金额近30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经了解得知,高山在去年二月份的时候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女孩,开始相聊甚欢,而后情投意合,很快便发展为恋人关系,但此后对方以借钱的名义先后借走高山近30万元,一直未予归还。
根据高山提供的信息,在网安大队、刑警大队的支持协助下,民警锁定了远在广东梅州的犯罪嫌疑人丘某。5月15日,抓捕小队远赴梅州,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民警克服语言不通、环境复杂等种种困难,最终在5月18日将嫌疑人丘某成功抓获。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抓到的丘某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这和高山所说的女友完全是南辕北辙。经过审讯,事情的真相也浮现出了水面。
丘某,男,今年22岁,是一位在校大学生。2022年,他以女性的身份通过微信认识了高山。为了骗取高山钱财,丘某先是以假身份与他确立恋爱关系,在高山放松警惕之后,丘某便以生活费、学费等各种理由借钱。为了不让对方识破自己的谎言,丘某从不答应与高山视频或在现实见面,只是把网络上找到的照片冒充自己发给对方。
而在打电话或语音聊天的时候,丘某就使用变声软件模拟女声。而正沉浸在爱情当中的高山也对此毫不怀疑,对丘某频繁地借钱也是有求必应,最多的一次5万元,前后累计近30万元。直到今年四月份,高山才对丘某的“只借不还”产生了怀疑,意识到不对劲的他便报了警。
“钱来得太快了,有时候想停下也控制不住。我也想过会有一天被抓到,但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被抓后的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悔恨不已。
5月19日晚上,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丘某被押送回济南,目前案件进一步侦办和追赃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