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中考!泰州4所中学传来……

家有中考生的

注意啦

!!!

5月22日省姜堰中学、省靖江高级中学省泰兴中学、省兴化中学

接连发布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招生选拔公告

江苏省姜堰中学

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公告

↓↓↓

追慕崇高  追求卓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意见》(苏教基〔2019〕15号)和《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

的通知》(泰招委〔2023〕3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选拔方案。

01

选拔原则

坚持择优遴选、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原则。

02

选拔对象和条件

姜堰区九年级在籍学生,2023年中考报名第一志愿填报江苏省姜堰中学,且符合下列条件者:志向高远、品德高尚、情趣高雅、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明显、创新潜质突出。

03

选拔计划

计划选拔90人。

04

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28日—5月31日

2.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就读初中校报名。

3.名额分配。报名由学生个人申报、所在初中推荐。原则上,在本校招生范围内的选拔人数与推荐人数比为1:6,其中,均衡分配到招生范围内初中学校的选拔人数与推荐人数比为1:4,其余名额由我校根据招生报名情况,结合初中办学实际自主决定分配。有理科学科特长、参加省级以上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竞赛及全国初中阶段CSP软件能力认证获奖的学生,也可通过就读初中校向我校报名,经审核通过后参加测试。

4.各初中校研究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在校内公示。

5.被推荐学生填写《2023年江苏省姜堰中学“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创新能力测试报名表》;各初中校填写《2023年江苏省姜堰中学“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创新能力测试报名汇总表》。

6.江苏省姜堰中学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6月上旬向审核通过的学生发放准考证。

05

创新能力测试

“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创新能力测试工作由江苏省姜堰中学组织,考生须携带2023年江苏省姜堰中学“强基计划”后备人才招生测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测试。

测试安排:

测试地点:江苏省姜堰中学(姜堰区古田路181号)

06

录取方式

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成绩计算办法为:将中考成绩、创新能力测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按照中考成绩占70%、创新能力测试占30%的比例计算(计算公式为:

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3位,录取时招生计划录满出现同分时,则同分跟进。未被该计划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批次录取。)录取考生的中考成绩可适当降低要求,但不低于学校非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下20分。对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林匹克联赛,获得省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10分,获得省二等奖的综合成绩加5分;参加全国初中阶段CSP软件能力认证,获得提高级全国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10分,获得入门级全国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5分。

07

纪检监督

为严格执行招生考试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工作失职等行为,“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督,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因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考试资格,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监督举报电话:0523-88242303

08

其他事项

1.联系人:13952672998(姚老师)

2.本方案由江苏省姜堰中学“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江苏省姜堰中学

2023年5月22日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

2023年“强基计划” 后备人才选拔方案

↓↓↓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江苏省泰兴中学

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公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和《2023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泰招委〔2023〕3号),制定我校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实施方案。

01

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遴选。选拔一批崇尚科学、勇于探索、基础扎实、创新潜质突出的优秀学生。

02

选拔对象和条件

泰兴市九年级在籍学生,2023年中考报名第一志愿填报江苏省泰兴中学,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品德高尚、志向远大、身心健康、性格阳光、习惯良好、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优秀;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强烈社会责任感。

03

选拔计划

90人。

04

报名办法

(一)名额分配

原则上,我校的选拔人数与推荐参考人数比为1:6,其中,均衡分配到各初中校的选拔人数与推荐参考人数比为1:4,其余名额由我校结合初中办学实际自主决定分配。

(二)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5月27日在就读初中校报名。各初中校根据我校分配的推荐名额制定推荐方案,确定推荐对象,并在校内公示,5月29日前汇总报名学生信息报送至我校。

参加省级以上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竞赛及全国初中阶段CSP软件能力认证获奖的学生,可于5月27日—29日向我校教务处(襟江楼606室)报名,不占原初中名额。

05

选拔测试

“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创新能力测试工作由江苏省泰兴中学组织,考生须携带《江苏省泰兴中学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测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测试。

测试安排:

时间内容分值考试时间6月18日上午数学素养测试150分8:00—9:30科学素养测试150分 (物理100分、化学50分)10:00—11:30

测试地点:江苏省泰兴中学(泰兴市龙河东路168号)

06

录取方式

“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在提前批次录取,中考成绩不低于我校非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下20分。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90人,录取时招生计划录满出现同分时,则同分跟进。综合成绩计算办法为:将中考成绩、创新能力测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按照中考成绩占70%、创新能力测试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

对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林匹克联赛,获得省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10分,获得省二等奖的综合成绩加5分;参加全国初中阶段CSP软件能力认证,获得提高级全国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10分,获得入门级全国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5分。

未被该计划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批次录取。

07

纪检监督

江苏省泰兴中学监督电话:13961036755;泰兴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电话:87728101。

08

其他事项

1.咨询电话:陆老师13705266161尤老师13815978668

2.本方案由江苏省泰兴中学“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江苏省泰兴中学2023年5月22日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江苏省兴化中学

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公告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意见》(苏教基〔2019〕15号))和《2023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泰招委〔2023〕3号),现制定2023年江苏省兴化中学“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方案。01

选拔原则 

1.突出理科核心素养、合作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2.程序规范,公平公正,择优遴选。

02

选拔对象和条件

1.兴化市2023年初三应届毕业,2023年中考报名第一志愿填报江苏省兴化中学。

2.品行端正,人格健全,志向远大,性格阳光,习惯良好。

3.崇尚科学,勇于探索,创新潜质突出,有浓厚家国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

03

选拔计划

计划选拔90人。

04

报名办法

(一)名额分配原则上,我校在本市的选拔人数与推荐人数比为1:6,其中,均衡分配到我市各初中学校的选拔人数与推荐人数比为1:4,其余名额由我校结合初中办学实际自主决定分配。

(二)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就读初中学校报名。推荐名单由各初中校集体研究确定,并在校内公示。

我校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向审核通过的学生发放准考证。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27日—31日。

2.报名程序:各初中校推荐的学生填报《江苏省兴化中学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择报名表》,签订《江苏省兴化中学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培养协议》,有理科学科特长,参加省级以上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竞赛及全国初中阶段CSP软件能力认证获奖的学生可以直接向兴化中学报名,也可以在原初中校报名,不占原初中校名额。所在初中校要填报《江苏省兴化中学2023年“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创新能力测试推荐人员汇总表》,同时将推荐考生的电子照片一并于5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xh83217000@126.com,照片采用jpg格式,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作为文件名。我校将于6月17日前把准考证发至各初中学校。

05

选拔测试

“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创新能力测试工作由江苏省兴化中学组织,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测试。 

测试时间:

(此表是图片格式,可放大)测试地点:江苏省兴化中学(兴化市垛田街道施耐庵东路985号)

06

录取方式

1.成绩计算:将中考成绩、创新能力测试成绩全部换算成百分制成绩(即:中考成绩/830,创新能力测试成绩/300),再按照中考百分制成绩占70%、创新能力测试百分制成绩占30%的比例折算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3位。对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林匹克联赛,获得省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10分,获得省二等奖的综合成绩加5分;参加全国初中阶段CSP软件能力认证,获得提高级全国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10分,获得入门级全国一等奖的综合成绩加5分。

2.录取规则:中考成绩不低于我校统招分数线下20分。在中考成绩不低于我校统招分数线下20分的考生中,取综合成绩前90名,编入两个强基班。录取时招生计划录满出现同分时,则同分跟进。

报名参加“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培养试点工作选拔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提前批次的录取,未被该计划录取的考生后续批次录取不受影响。

07

纪检监督

为严格执行招生考试纪律,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对报名材料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考试资格,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为杜绝徇私舞弊、工作失职等行为,兴化市纪委监委派驻的纪检监察组及学校纪委将对“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08

其他事项

1.咨询电话:李老师13952609845 赵老师158610809612.本方案的最终解释权归江苏省兴化中学“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江苏省兴化中学2023年5月22日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来源 | 江苏省姜堰中学 江苏省靖江中学 江苏省泰兴中学 江苏省兴化中学

编辑 | 陆楚媛

责编 | 周 静

主编 | 戚 翔 闻 栋 

审核 | 孟海燕 

监制 | 朱建珊

【版权声明:除泰州广播电视台自采外,泰州微视听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音频可能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与我们联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