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实验学校开展小学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5月23日讯(衡阳县实验学校小记者 李曼青 指导老师 樊德生)5月19日,衡阳县实验学校开展小学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

此次校园开放日共有课堂展示、大课间啦啦操、兴趣小组活动展演及教学研讨与汇报交流等4个环节。课堂教学是教育教学活动中最基本的形式,对于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让学生们掌握知识、习得技能。衡阳县实验学校小学部老师以“新课标”引领、“素养”导向、立足课堂、共同成长为主题,精心准备了涵盖各科目的15堂优质课。教师组组织课堂教学质量好,且语言清新,能注重学法指导,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问题设计富有启发性,教学环节问题安排清晰明了,过渡自然,充分体现了衡阳县实验学校对教育工作的重视。

上午十一点,衡阳县实验学校学子全都集中于操场,每班都各自举着班牌,排成一竖列的纵队,以昂扬的姿态缓缓走进操场,站到本班的队伍中。在此期间,尽管音响设备出现了障碍,但衡阳县实验学校学子不仅没有手忙脚乱,反而以沉着冷静的态度完成下一个动作。随后大家移步体育馆,观看了展报以及兴趣小组活动展演,展演活动覆盖面广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交流促使进步,互动实现提升。此次校园开放日展现了衡阳县实验学校的办学风格,教园建设,师生风采以及教育硕果。衡阳县实验学校也借此开放日之机,主动加强与各校之间的交流,吸纳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促进办学水平的提升,推进学校的全面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