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六中学喜获国家级荣誉——“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称号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通讯员 唐熹微 陈小宁)近日,邵阳市第六中学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办公厅公示的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中,湖南省共有47所学校入选,邵阳市第六中学是邵阳市唯一一所入选学校。

此次“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评选活动,旨在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由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经组织专家进行审核,拟确定入选名单并进行公示,现已顺利通过公示期。

近年来,邵阳市第六中学坚持“培养理想的学生,实现学生的理想”的教育理念和“传承百年名校文化,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教育目标,从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应急机制,优化办学条件、美化校园环境,抓好疾病防治、倡导健康生活,注重心理健康、关注师生动态等方面,积极开展“健康学校”创建工作,让师生深刻感受到,只有在个人认知上,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综合素质达到良好状态,才是真正的健康。

由于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师生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该校为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良好健康的环境,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