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啦!每月900元1400元|早安,荔湾

2023/5/24 星期三

农历 四月初六

天气预报:5月24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28℃;25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5℃~33℃。

天下事

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来了☞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并首次公布《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旨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所必需的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服务。《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包含物质帮助、照护服务、关爱服务等三大类16个服务项目,并分别明确了每个项目的服务对象和内容。

物质帮助方面

● 达到待遇享受年龄的老年人,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 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

● 为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补贴。

● 为经认定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提供护理补贴。

● 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老年人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 经认定符合条件的残疾老年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 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老年人,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救助。

照护服务方面

● 对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

● 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

● 对经认定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提供家庭养老支持服务。

● 对特困老年人进行集中供养或者分散供养。

● 对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特殊贡献的老年人,提供集中供养服务。

●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优先享受机构养老。

关爱服务方面

● 面向独居、空巢、留守、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探访关爱服务。

湾区事

68分钟!深圳市中心 ⇌ 广州市中心☞

自5月23日起,广深城际部分动车组列车运行时刻优化调整,5趟列车取消部分站点客运业务,乘客可享受68分钟“大站直达”,出行更方便。

【深圳出发】深圳—广州东 

C7068次:

深圳站10:15开,经停东莞,11:23到达广州东站,取消常平、樟木头办理客运业务。

C7044次:

深圳站14:05开,经停东莞,15:13到达广州东站,取消常平、樟木头、平湖办理客运业务。

【广州出发】广州东—深圳

C7017次:

广州东站9:50开,经停常平,10:58到达深圳站,取消东莞、樟木头、平湖办理客运业务。

C7129次:

广州东站16:27开,经停东莞,17:35到达深圳站,取消常平、樟木头办理客运业务。

C7095次:

广州东站9:27开,经停东莞、常平、樟木头,10:51到达深圳站,取消平湖办理客运业务。

广东公布最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办法》共33条,主要内容包括完善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相关机制、报考条件和基本程序,明确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报考条件、考试环节以及正式聘用流程中各个环节的具体规定,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失信联合惩戒对象首次被列为不得报名参加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

一图读懂《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

本地事

广州通知:提高至1400元!☞

5月22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租房提取额度的通知》,明确缴存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无租赁合同或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的,租房提取限额由每人每月900元提高至1400元,双职工家庭每月最高可提取2800元。

缴存人可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办理,无需提交材料。若前往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办理的,需携带身份证原件。

《广州市河长制工作有奖举报办法》印发☞

《广州市河长制工作有奖举报办法》印发,其中规定,提供违法行为线索,经认定为有效线索举报的,每次举报奖励300元;在300元的基础上,根据不同情形,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身边事

“西关觅谍影,缘聚520”青年交流交友活动举行☞

5月19日至5月20日,“荔映·芳踪”——荔湾区“西关觅谍影,缘聚520”青年交流交友活动在荔湾区青年之家启动。《荔映·芳踪》以沉浸式戏剧的方式,搭配触发式小剧场演绎推进,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家也由陌生到熟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渐渐放下顾虑、打开心扉,增进彼此了解。

本次活动旨在为青年朋友们搭建真实、靠谱、高质量交友平台,接下来,团荔湾区委还将充分挖掘各类社会资源,携手更多单位和企业服务青年,开展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婚恋交友系列活动。

5月27日起这些公交线路有调整☞

为配合荔湾区龙溪中路道路施工,从2023年5月27日首班车起将临时调整公共汽车207、782、838、962、993、高峰快线56、夜113路等线路,取消停靠公共汽车增南路口站(西行)。

【来源 广州荔湾发布编辑部 李欣煦,综合自新华社、南方网、广州日报、青春荔湾、广州交通】

【编辑 黄文浩】

【审核 何不菲、江河水】